开源创新创业学院组织《创新思维》集体备课

发布者:魏艳发布时间:2021-08-27出处:久艹导航视频在线215

为深入贯彻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》,全面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,我校面向专科新生开设《创新思维》《创业基础》公共必修课程。为保障课程教学顺利开展,开源创新创业学院于823日下午组织了《创新思维》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会,因处于疫情防控期间,本次集体备课会采用线上形式进行。

集体备课活动由开源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小兵主持,《创新思维》的31位授课教师线上参与。双创教育教研室负责人周惠颖围绕是什么、为什么、讲什么作了主题分享,介绍了《创新思维》概况及相关核心概念,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阐述了新时期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,并从设计理念、目录结构、教材体例等方面对所选教材情况进行了分析,讲述了依托教材又不囿于教材的知识点重构方案和教学理念,以及各章节的教学基本要求和重难点,明确了课程授课计划,并介绍了后续集体备课的时间和主题。开源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徐安林作了简短的总结。

通过本次集体备课,各位授课教师了解了《创新思维》课程的概况,对课程的知识点和教学实施要点有了更加清晰、准确的理解和认识。双创教育教研室成立以来,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设计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,以新一轮创新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,推进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工作,着力做好创新创业通识课程建设及教学实施。

(开源创新创业学院  撰稿:周惠颖;审核:曹小兵)